close

我突然臨時起意要搬家 但是閒置物品搬回家,生活物品需要想落腳處, 如果之後回國就是先住airbnb,等找到工作租了房才跟家人說回國了

非常動盪

包括我去新加坡也是動盪的未來

想要做自己,但目前做自己的未來,好動盪、好迷惘、好不確定,進退兩難,最近的狀態就是整個人就卡在那,不能處身於過去、當下、未來,不是懶

 

我也在想,我花了那麼多力氣,想要離開家裡,我現在可以在父母面前有底氣能夠做我自己了嗎? 我可以心平氣和的反應我的需求嗎?

話說今年我才破解我媽的話術,為什麼你又那麼晚睡,你呀!!...為什麼

如果跟他反應停止不要碎念,下一句永遠就是我也是關心你,所有人也說你媽也是為你好,但我的絕招就是,關心跟擔心都是對的,但是你的方法不對。

 

在家我的腦袋已經不在想以前總是嗡嗡嗡的有一堆要我做的指令,那個聲音之前真的會從腦袋裡不斷冒出來,在家的氣氛好像我在辦公室的櫃台,上班就是該有上班的樣子,在家彷彿就是在上班,但是,所以在24歲那年短暫住家裡那段時間,我就先聲明我不想做家事,對,我一點家事都不想做,

但真實的我應該是可以做到3成的量,但是在家我真的是很反彈,反彈到連做都不想做

所以我要試著主動做家事嗎?也許我害怕我這樣是表示對它們服從,這種氛圍跟道歉有點像,我想我要跟家庭和解,有另一半應該會迅速很多!!另外道歉到底需要去練習突破嗎?很監介

 

以前的我總是汲汲營營的累積金錢,每個月都有代繳帳單,每個月都有期望收入,不斷的調整預期累積金額。

現在的錢變得好像就是一個轉換的過程,我想要甚麼目標,在看自己能不能負擔的起,這好像就是月光族的心理機制,我這樣的金錢觀轉變很大,這樣是更懂得運用金錢,還是花錢如流水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cit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