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/9/28

12點多正在看阿館的直播準備催眠入睡

但是熟悉的腹痛漸漸的附著在身上

從一點到兩點到四點

從輕微有感覺到整個像拉肚子那樣蜷著身軀

我知道這陣痛會過去

(因為我已經有數次經驗)

上網查詢痛程短到1~2小時或者長達12小時

從黑夜到黎明

這痛我終於臣服他可能是沒完沒了的

先前醫藥費的顧慮

在也不是阻擋我就醫的理由

在我下定決心要去醫院

我知道離止痛還有一兩個小時之遙

9點到醫院

10點左右打到止痛針

彷彿世界又恢復和平

結完帳130+5.5+12=147.5新幣

大約台幣3300的費用而已呀

在台灣大概是五百到八百的費用

檢查一下明細

不知道因為我是擁有工作證還是

總之政府有補貼費用

否則費用將會是高達近萬的醫藥費

至於醫療細節就是止痛針、超音波、x光。

藥的部分大約就270塊台幣,沒有貴到受不了這樣

 

每個人對於貴的定義不同

在別個國家

(1)相較於國內貴

(2)以當地的薪資衡量,這價格算貴

總之怎麼衡量我都很害怕在新國就醫

所以才從2點到10點痛了八小時

但後來想想

看病雖然很貴(腳痛+腎結石)

但我陪葬的時間和心情

(因為後續還有治療)

其實反而更高

對!!即使看病是台灣的三倍五倍七倍

但不去治療就是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的等待

 

生病的時候我真的是了無生意

好像被困住在這個身軀

不好移動沒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cit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