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事件都該回到自己

問問自己怎麼想怎麼做

自己才會對後續結果負責

 

A: 好煩喔! 好懶得找工作

    不找在家又會一直被唸

我 是呀!!一定會被唸的

     (我也曾經被唸過)

     (但我也知道不想出去找工作的無奈和厭倦)

 

其實正常人都會想要去找工作的

雖然厭倦了機械式的工作型態

感受不到工作的意義與熱情

但是不去工作的痛苦我想遠大於機械式的工作疲乏

 

但在你決定要再度找尋工作前

已經有人先幫你決定了

(你的家人)

所以你以為你是被迫去找工作

你以為又找了一份不喜歡的工作是對家人負責

 

但也許在你介於找工作和在家無趣的時間空隙

你會思考其他出路

 

 

 

 

張德芬曾在書中說過

如果小孩不想念書怎麼辦

我會欣然同意

但是有條件

(1)如果無聊,請自己想辦法解決

(2)養你到18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cit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